专家论述褥疮的护理方法

中国褥疮康复网 康复电话:0351-5252173

  专家论述褥疮的护理方法。很多患者对于褥疮的预防都不是很了解,一旦得了褥疮是很难治愈的,他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导致患者的死亡,看似褥疮离我们很远,其实褥疮就在我们的身边,家里有长期卧床的老人、病人时,如果护理不到位的话,很容易导致褥疮的发生的。下面就褥疮的护理来请山西太原中医褥疮医院的专家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吧。

  专家论述褥疮的护理方法。

  山西太原中医褥疮医院专家说,褥疮的护理和治疗都是一样的,只要能够针对褥疮患者的症状来进行,就可以加快患者康复的速率。一般对于褥疮的护理有以下几种方式:

  1、血压偏低时减少翻身次数,以免血压突然下降。翻身时动作更要轻。

  2、翻身前要吸痰或擦净口腔内分泌物。防止体位改变后痰液倒流。翻身后要检查鼻管、尿管、输液管等是否脱出。

  3、切忌推或拉拽患者,因为这样会造成皮肤的摩擦,以致擦伤皮肤,翻身时要将患者身体抬起来挪动位置。

  4、家属或护士的指甲要剪短,避免翻身时掐伤患者皮肤。

  5、更换体位后要仔细观察受压部他的情况,有无将要发生褥疮的迹象。注意肩部的位置。骨骼隆起处用软垫防压,垫好瘫痪手足,保持功能位置,使瘫痪手臀外展,瘫痪足背屈,肘部稍弯曲,手掌轻握拳。

  6、如已形成破损处,应采取相应酌措施,以免再次受压,

  7、保持病******肤清洁、干燥、对大小便失禁和出汗过多的病人,更要注意臀、背部各处的处理。背部护理时,病人最适合的姿势为俯卧。护理员还应预先告诉病人使用酒精时会有从冷到热的感觉。按摩先由骶部开始,沿着背部之中央向上,力量要足够刺激肌肉组织,以促进血液循环。但假如病人很瘦或其皮肤很脆弱,则不可用太大的力量。在肩部用环状动作按摩后,再轻轻地滑至下面臀部及尾骨处,仍以环状动作按摩之。以上过程需要重复进行,直到能刺激皮肤的血液加速循环。病人的膝、肘、踝和任何其他骨骼突出发红处都应按摩。还要及时更换病人湿污的衣服、被褥,经常用温水擦洗受浸渍部位,洗净擦干后,局部皮肤可撒布滑石粉,以保持皮肤光滑,减少摩擦。

  通过以上关于专家论述褥疮的护理方法的介绍,大家也都了解了吧。褥疮的护理和治疗是需要相互配合的。在生活中给患者做好护理工作,也要选择专业的医院对患者进行治疗。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是迎泽区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的中医医疗机构,位于太原市双塔北路95号,建筑面积6000平米,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为省市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城市低保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医院设置有11个临床科室,8个医技科室,4个住院科室,我院目前有市级中医重点专科4个,省级优势专科1个;市级名中医工作室4个,省级名中医工作室1个,国家基层名老中医工作室1个。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公立非营利性二级中医医院,太原市褥疮诊疗康复中心,太原市中医重点专科,太原市市级中医护理重点专科,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麝香拔毒膏制作技艺”保护与传承单位。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中医外科(褥疮烧伤科)

  在患者腐溃期时候,选择使用拔毒膏和排毒散,帮助患者彻底的清除窗口内部的溃烂和毒素;到了肉芽期用生肌愈合膏和生肌散,促进新肌的生长,激活坏死的细胞,促进繁殖,提高患者皮肤的抵抗力;收口期则使用收口散和生肌愈合膏,让患者们能够彻底的得到康复,并且加快患者创口的愈合速率。安全健康的还患者一个完好的肌肤!

  专家论述褥疮的护理方法。护理褥疮最重要的一个要点就是鼓励并协助患者及时更换体位,对于一些不能自主翻身的患者,家属或护理人员在对其进行翻身时,一定要多加的呼吁,切忌推或拉拽患者,动作一定轻柔,避免损伤患者的皮肤。

直通车/
Direct
给您回电
/Recommend
/Introduction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是山西太原市乃至全国治疗(褥疮)皮肤溃烂的特色专科,该科学科带头人赵建林主任集多年临床经验,在治疗皮肤溃烂方面独树一职,突破了糖尿病引起的伤口溃烂、大面积烧烫伤需要植皮的禁区。攻克了褥疮、烧烫伤、化脓性骨髓炎、蜂窝组织炎、外伤骨折、外伤感染、骨外露、湿疹、鹅掌风、脚气感染...... 【 查看更多 】

综合评分 ★★★★★ 5.00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疗依据,本网站版权及图片权属中医褥疮康复网所有

太原市褥疮诊疗中心 太原市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太原市市级中医护理重点专科

非物质文化遗产-“麝香拔毒膏制作技艺”保护与传承单位,全国应用中医药专业治疗褥疮、烧伤的为数不多的医疗机构。

晋ICP备14005127号-5  |  晋中医广【2023】01-12-01028号

Back To TopFrendly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