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褥疮如何护理?

中国褥疮康复网 康复电话:0351-5252173

  褥疮的出现定时间先后主要表现为淤血红润,红疹,水泡,破溃,局部组织坏死,甚至溃烂,最后侵袭肌膜。肌肉。骨骼等深层组织。一旦发生褥疮,不但给病人增加痛苦,加深病情,延长病程,严重时可因继发感染引起败血症而危及生命。

  肝癌病人褥疮如何护理?

  1、保持病人衣服、床单、被服清洁、干燥、平整无皱褶、无渣屑。更换床单时不可硬行将床单从病人身下拖出,以免损伤皮肤。

  2、对大小便失禁、出汗、分泌物较多的病人,尤其应注意保持皮肤和床褥干燥,有呕吐物及时擦洗干净,衣服被褥随湿更换。大小便后及时冲洗会阴部并擦干,皮肤受浸渍的部位用温水洗净擦干后涂油或擦滑石扮(或者爽身粉)等吸潮并减少摩擦。但在夏季,因病人出汗、油及滑石粉等与汗水容易结成颗粒,阻塞汗腺并增加局部刺激,故宜慎用。同时,要注意病室温湿度适宜,防止冷热不均。过热时病人易出汗,使皮肤抵抗力及紧张力降低;过冷时血管收缩,皮肤血管如长期处于收缩状态,易致受压局部缺血,缺氧而发生褥疮。

  3、定期检查,按摩受压及骨突部位,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容易发生褥疮的病人,每日早晚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并用温水擦澡,擦背或按摩骨突受压部位,若发现病人受压部位皮肤发红,翻身后用红花酒精(红花15g加75%洒精500ml浸泡一周)或者用奶液按摩局部皮肤10—15分钟,可润肤,通经活血,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局部营养状况,增强皮肤抵抗力。

  4、加强病人营养,增加全身抵抗力。对体质消瘦和营养状况极差的病人,除采取上述预防措施外,还必须加强支持疗法,如补液、输血及由静静注入高价营养物质,对食欲不佳的病人,应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并注意调配食谱,鼓励病人多进食,以增强病人体质(因营养不良使全身抵抗力降低,是褥疮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也影响褥疮的愈合)。


治疗前


治疗后

  肝癌病人褥疮如何治疗?

  治疗褥疮,就来最专业的山西太原治疗褥疮的医院。说这里专业是有一定原因的。

  首先,山西太原迎泽区中医医院是一家治疗褥疮的专科医院,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于1958年建院,是迎泽区政府举办的一所公立、非营利性的中医医疗机构。位于郝庄朝阳地区双塔北路95号,我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中医医院,为国家爱婴医院,省市医保定点医院、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迎泽区农村合作医疗首诊、转诊定点医院、城市低保救助定点医疗机构。

  拔毒膏和生肌愈合膏都是纯中药制剂药物,对患者的身体也没有任何的伤害和刺激,所以患者们可以放心的使用。并且,山西太原治疗褥疮的医院专家还会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中医辨证的治疗,当症状有变化的时候会及时的换药。山西太原治疗褥疮的医院一直采用“煨脓长肉”的治疗理念,对患者先排毒、后生肌,彻底的治愈褥疮,让患者更快、更安全的康复!

  肝癌病人褥疮: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由于现在大家都认识到褥疮的严重性,所以对治疗非常的关注,其实褥疮的护理与高血压的治疗一样重要,只有做好褥疮的护理,患者才可以康复。肝癌病人出现褥疮的话,家属们一定要多加的留心,在积极的进行治疗的同时,做好护理工作,帮助患者早日的康复。

直通车/
Direct
给您回电
/Recommend
/Introduction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是山西太原市乃至全国治疗(褥疮)皮肤溃烂的特色专科,该科学科带头人赵建林主任集多年临床经验,在治疗皮肤溃烂方面独树一职,突破了糖尿病引起的伤口溃烂、大面积烧烫伤需要植皮的禁区。攻克了褥疮、烧烫伤、化脓性骨髓炎、蜂窝组织炎、外伤骨折、外伤感染、骨外露、湿疹、鹅掌风、脚气感染...... 【 查看更多 】

综合评分 ★★★★★ 5.00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疗依据,本网站版权及图片权属中医褥疮康复网所有

太原市褥疮诊疗中心 太原市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太原市市级中医护理重点专科

非物质文化遗产-“麝香拔毒膏制作技艺”保护与传承单位,全国应用中医药专业治疗褥疮、烧伤的为数不多的医疗机构。

晋ICP备14005127号-5

Back To TopFrendly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