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褥疮如何处理?

中国褥疮康复网 康复电话:0351-5252173

  长期卧床、昏迷、慢性消耗性疾病的患者,因局部组织受压过久,极易发生褥疮,一但发生就不易愈合。发生二度褥疮时皮肤出现水泡,如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很容易使疮面感染并加深疮面,给病人带来痛苦。那么二度褥疮如何处理?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的专家指出,一定要掌握二度褥疮如何处理,否则处理不当后果严重。

  二度褥疮如何处理

  褥疮二期的临床表现是以局部皮肤紫红色、水肿为主症。瘀血久滞可成瘕,所以也每见皮下硬结;水肿甚时可使皮肤变薄,故又常见出现水疱,水疱不小心极易破溃,从而又可引发感染。

  水泡型褥疮是褥疮的初期,也是褥疮引发溃疡的一个关键时期,对于水泡型褥疮要及时进行治疗,以避免褥疮的恶化。水泡型褥疮的治疗主要注意对水泡内的渗出液进行引流排除,然后对创面进行消炎治疗。

  此期又称炎性浸润期,说明最易引起感染,如有感染,可静脉滴注有效抗生素。先用生理盐水清洗创面,有水泡未破者,则用无菌注射针头将水泡刺破,再将消毒纱布浸入新液中,取两层纱布敷于创面,每3—4小时用注射器抽取药液滴于敷料之上,以保持覆盖伤口的纱布湿润。

  提示:尽量保护好表皮,所用纱布应采用无菌医用纱布;使用新液之前先用生理盐水将创面洗干净;采用软枕或垫圈将患处腾空,避免纱布覆盖处拖拉、受压。再次换敷料时可用生理盐水将纱布再次湿润后揭下,防止敷料与创面发生粘连。

  二度褥疮如何处理,处理不当后果严重

  二度褥疮如果不重视相关的护理和治疗,伤口会进一步的扩大,伤口会流失很多的蛋白质,流失的过多会造成低蛋白血症,发生低蛋白血症不仅会使患者的免疫力下降,还会导致患者感染的加重,影响伤口的愈合。

  另外二度褥疮严重的话,感染会向深部组织扩散,病变如果累及到骨组织,骨头一旦发生感染,就会出现骨髓炎,给患者的治疗增加困难,有些医院在进行骨髓炎的治疗不彻底,在治愈好了褥疮伤口后也会因为骨髓炎治疗的不彻底而造成褥疮的复发。如果感染随着血液的循环进入血液中,可引起全身败血症的症状,严重的话将危及患者的生命。


治疗前


治疗后

  二度褥疮如何处理,拔毒生肌膏显神奇

  褥疮的治疗我们建议大家采用中医中药进行治疗,中医治疗褥疮无副作用,安全、费用低廉、效果显著等特点。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就是一家专业的中医中药治疗褥疮的医院,采用纯中药治疗褥疮,拔毒生肌膏是在祖传秘方的基础上研制的,具有良好的去腐生肌、拔毒消肿的作用,在治疗褥疮的方法有着巨大的优势,是大家治疗褥疮的理想选择。

  二度褥疮如何处理?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您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对褥疮患者来说,都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康复。因此,患者们还应该多了解一些褥疮的常识,积极的进行护理和预防。并且患者们需要选择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要自己盲目用药。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在线咨询我院专家,最后祝您早日康复!

直通车/
Direct
给您回电
/Recommend
/Introduction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是山西太原市乃至全国治疗(褥疮)皮肤溃烂的特色专科,该科学科带头人赵建林主任集多年临床经验,在治疗皮肤溃烂方面独树一职,突破了糖尿病引起的伤口溃烂、大面积烧烫伤需要植皮的禁区。攻克了褥疮、烧烫伤、化脓性骨髓炎、蜂窝组织炎、外伤骨折、外伤感染、骨外露、湿疹、鹅掌风、脚气感染...... 【 查看更多 】

综合评分 ★★★★★ 5.00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疗依据,本网站版权及图片权属中医褥疮康复网所有

太原市褥疮诊疗中心 太原市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太原市市级中医护理重点专科

非物质文化遗产-“麝香拔毒膏制作技艺”保护与传承单位,全国应用中医药专业治疗褥疮、烧伤的为数不多的医疗机构。

晋ICP备14005127号-5

Back To TopFrendly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