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哪些情况就说明患上褥疮了呢?

中国褥疮康复网 康复电话:0351-5252173

  出现哪些情况就说明患上褥疮了呢?褥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经常在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当中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增加痛苦的同时还使人们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怎样治疗褥疮是人们很关心的问题。然而大部分患者是因为不了解褥疮的发病前兆而导致没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做好预防和护理。所以,对于褥疮的发病前兆患者们要有所了解。下面就请山西太原中医褥疮医院专家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出现哪些情况就说明患上褥疮了呢?

  山西太原中医褥疮医院专家介绍说,褥疮的发病前兆是指在病痛发作的最先感觉,它是也是出现褥疮时最开始的部分。褥疮的发病前兆往往持续一小段时间,随即出现褥疮的症状和体征。褥疮的发病前期,患者们会有明显疼痛的感觉,并且受压部位疼痛会越来越严重,皮肤表面会发红。这些现象也就是褥疮的发病前兆。

  随着疾病的不断发展,褥疮患者的受压部位皮肤会出现一些列的变化,颜色由红变白,慢慢的由于缺血缺氧而出现水泡,最后演变成溃烂的症状。并且,褥疮的危害极大,如果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引起败血症等并发症,让患者受到极大的影响和伤害。

  也因为褥疮的病因与患者长期受压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建议患者家属在发现有发病前兆时,就及时的做好体位的调整,请翻身,改变体位,减小局部皮肤的受压。并且要让患者居住在一个舒适的环境当中,让患者做好调养。同时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营养输送,补充患者体内所需营养物质。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

  山西太原中医褥疮医院专家还介绍说,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的皮肤颜色深度会由红色转为白色,并且没有组织损失,深度的破坏会延伸到患者的肌肉、关节囊及骨骼。在发病的早期,患者的受压皮肤会由白变红,然后再从粉红色变为亮红色。用手指压迫时变白,放开手指后迅速再现红斑。发红区域还有经常伴有皮肤的稍微水肿,知觉正常的病人可觉得疼痛。解除压力后24小时内皮肤恢复正常无后遗症。如果患者们不及时处理,褥疮的创面可蔓延扩大,并且向深部侵犯,会引起肌肉、骨骼,形成坏死,易继发感染或血行播散而引起败血症。


治疗前


治疗后

  出现哪些情况就说明患上褥疮了呢?山西太原中医褥疮医院专家说,知道褥疮的发病症状后,患者们不仅要及时进行治疗,还需要学会如何进行预防和护理。

  因为褥疮的发病与患者的局部皮肤长期受压有着极大的关系,所以当患者发现有褥疮的前兆发生时,就要注意及时的改变体位。如果患者行动不便,家属们也应该积极的辅助患者进行翻身,减小局部皮肤的受压时间。专家建议最好两个小时翻身一次。同时,也不要忘了及时去专业的医院接受治疗。

  出现哪些情况就说明患上褥疮了呢?希望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让患者们更好的进行治疗和预防。褥疮的发病给患者们带来的伤害是较大的,所以了解了发病前兆也可以让患者们尽早的预防和治疗褥疮,从而减轻痛苦和伤害。

直通车/
Direct
给您回电
/Recommend
/Introduction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是山西太原市乃至全国治疗(褥疮)皮肤溃烂的特色专科,该科学科带头人赵建林主任集多年临床经验,在治疗皮肤溃烂方面独树一职,突破了糖尿病引起的伤口溃烂、大面积烧烫伤需要植皮的禁区。攻克了褥疮、烧烫伤、化脓性骨髓炎、蜂窝组织炎、外伤骨折、外伤感染、骨外露、湿疹、鹅掌风、脚气感染...... 【 查看更多 】

综合评分 ★★★★★ 5.00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疗依据,本网站版权及图片权属中医褥疮康复网所有

太原市褥疮诊疗中心 太原市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太原市市级中医护理重点专科

非物质文化遗产-“麝香拔毒膏制作技艺”保护与传承单位,全国应用中医药专业治疗褥疮、烧伤的为数不多的医疗机构。

晋ICP备14005127号-5

Back To TopFrendly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