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告诉您如何预防褥疮

中国褥疮康复网 康复电话:0351-5252173

  褥疮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多发的外科疾病。山西太原治疗褥疮的医院专家指出,褥疮易诊断、难治疗。不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容貌美观,也给患者原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有不少患者因此还丢了性命。面对褥疮的居高不下的发病率,我们应该在生活中注意做好褥疮的预防工作。下面我们的专家1分钟告诉您如何预防褥疮。

  预防褥疮的重要性

  老年******肤干燥多皱褶,皮肤组织萎缩,弹性较少,皮脂腺及汗腺分泌少,血液循环不良,皮肤损伤后修复能力差,易发生压迫损伤或褥疮。

  褥疮严重感染可以引起骨髓炎炎、化脓性关节炎。毒性大的细菌可以形成蜂窝组织炎、并可能迅速穿过表浅组织形成败血症。大面的褥疮可引起血清渗出,造成蛋白质的大量丢失。据报道,大面积的褥疮每天可以丧失蛋白质50克之多,而正常人平均每天膳食所含蛋白质以约60—80克。

  一些长期卧床的病人由于一般情况衰弱,特别是有吞咽困难等情况的病例,进食量更低,营养情况不良。大量蛋白质丢失可使血浆蛋白水平明显下降,使患者极度消耗。这些合并症往往严重地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因此,认真做好皮肤护理,预防褥疮的发生,是每一个护理人员必须密切注意的问题。

  1分钟告诉您如何预防褥疮

  一、凡运动丧失、体位固定之被动或强迫体位患者,应予以考虑褥疮发生的可能,而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加强责任制护理。

  二、尽早将患者放置在有褥垫的硬板床上,并保持被单平整、清洁、干燥,防止粪便污染。

  三、保持皮肤清洁干燥,用温开水清洗皮肤,并搽上滑石粉,每日两次。对重病人每2小时用红花酒精液涂擦受压骨突部一次,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四、保护受压部位,垫以气圈、海绵垫、棉垫等,骨科矫形病人的摩擦部位尤应注意。

  五、骨突出部位避免长期受压:定时翻身,动作轻柔,严禁推、拖、拉,防止擦伤皮肤。

  六、加强病人营养,增强抵抗力。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是国家公立二级甲等医院,省市医保定点医院,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褥疮烧伤科是太原市中医重点专科,非遗项目展示及开展科室,主治褥疮、烧伤、化脓性疾病等皮肤溃烂不易愈合的创面修复。

直通车/
Direct
给您回电
/Recommend
/Introduction

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是山西太原市乃至全国治疗(褥疮)皮肤溃烂的特色专科,该科学科带头人赵建林主任集多年临床经验,在治疗皮肤溃烂方面独树一职,突破了糖尿病引起的伤口溃烂、大面积烧烫伤需要植皮的禁区。攻克了褥疮、烧烫伤、化脓性骨髓炎、蜂窝组织炎、外伤骨折、外伤感染、骨外露、湿疹、鹅掌风、脚气感染...... 【 查看更多 】

综合评分 ★★★★★ 5.00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疗依据,本网站版权及图片权属中医褥疮康复网所有

太原市褥疮诊疗中心 太原市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太原市市级中医护理重点专科

非物质文化遗产-“麝香拔毒膏制作技艺”保护与传承单位,全国应用中医药专业治疗褥疮、烧伤的为数不多的医疗机构。

晋ICP备14005127号-5

Back To TopFrendly Link